一周全团聚焦| 火了!江苏三千家学习社聚百万青年

发布时间:2019-09-19 11:27 来源: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新一期《共青团新闻联播》出炉,本期聚焦江苏青年学习社。

在江苏,青年学习社可以说无处不在,而且很多地方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目前,江苏已有青年学习社3278家,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活动20515场,覆盖青年122万人。

团南通市委打造了“幸福窑洞学堂·青年学习社”。这个面积约700平方米的“陕北窑洞”内,墙壁上挂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画像,还有鲜辣椒、玉米棒子……身临其中,就像回到革命年代。团南通市委就在这里开展“青马圆桌派”、跟团代表学团十八大报告等活动。

苏州市相城区澄阳街道青年学习社开展过不少有意思的学习活动,其中“走进梁家河,梦想再起航”主题团日活动最让青年们印象深刻。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观看视频《梁家河》,了解了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成长历程和感人故事,探讨自己的青春到底该怎么过,这样的话题让现场的青年相当有共鸣。

镇江润州区打造了“红烛团团青年学习社”,青年们将镇江本地的“红船”精神搬上演讲台,讲述了渔民党员文必才用一艘小渔船护送革命同志过江的故事,抚今追昔,青年们纷纷表达要传承这种“红船”精神,在工作中讲奉献,讲大局。

把严肃的内容融进生动有趣的课堂上,这样的学习年轻人能不喜欢吗?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