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台公益巴士在穗开启“志愿”之旅

发布时间:2019-09-18 14:0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9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从今天起,40台崭新的公益巴士在广州开启“志愿”之旅,车身“广告”包括文明交通、垃圾分类、民间河长、乡村振兴等17个主题。3年来,广州公益巴士开出近百辆。

今天,“花城有爱·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之文明交通行动启动。

在新车发布现场,不少市民参观了17台公益巴士主题车辆和志愿服务集市。比如“垃圾分类”公益巴士车身以绿色为主色调,大大的垃圾分类卡通形象很抢眼,整个车身设计传达了“垃圾要分类,生活更精致”的环保理念。

集市现场有6个摊位,其中5个为文明交通主题,1个是垃圾分类主题。摊位设置的小游戏等互动体验最聚集人群,参与游戏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些小游戏让我们在玩乐中学到了很多文明出行的知识,轻松有趣很受益,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种类型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公益巴士项目自2016年底启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通过公益巴士设计比赛、公益巴士体验之旅等形式向市民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与志愿服务文化。今年6月,公益巴士再次开启新一轮征集,以 “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文明广州”等主题,面向全市征集设计作品,得到志愿服务组织的热烈响应。

经过两个多月的报名、筛选、初评等环节,共有16个公益组织入围。三年来,该活动共募集98台公益巴士,为公益组织提供了价值560万元的广告宣传礼包。

今天,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22支分队成立,队员分别来自公务员队伍、事业单位、企业、大学、中小学等不同领域,凝聚全市各方力量助力羊城文明交通建设工作。同时,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也在5号停机坪星期8小镇揭牌。接下来,基地将成为广州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教服务的重点阵地。

据悉,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联动市交警支队、地铁公司、公交集团、广汽丰田、大中小学等企业和单位,共同打造友爱在车厢活动、公益巴士设计项目征集活动、文明交通体验营、体验式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品牌项目,积极引导市民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2019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921场次,志愿者参与人数共计55,772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数378,607小时。(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图片由团广州市委提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