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再"发威" 丰田、雷克萨斯召回逾45万辆车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懿)日前,因安全气囊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连发三条丰田召回公告,涉及包括进口雷克萨斯IS、IS-C、SC430以及花冠EX、威驰汽车在内的454017辆车。

其中,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0月11日起,召回2006年6月6日至2012年9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IS-C汽车,共计14807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副驾驶席空气囊气体发生器(膨胀装置),因充填点爆火药的设备在异常停止过程中供应商生产作业员处理不当,可能存在未正确充填点爆火药的情况,导致空气囊在工作时可能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副驾驶席空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0月11日起,召回2005年5月23日至2010年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SC430汽车,共计357辆。

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本次召回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针对2015年、2016年备案召回的搭载高田产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车辆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时更换为未带干燥剂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的车辆需要再次入店以更换为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而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召回2003年4月16日至2008年1月30日期间生产的125825辆威驰汽车、2004年1月7日至2008年12月25日期间生产的313028辆花冠EX汽车,共计438853辆。

而召回范围内车辆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是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针对2014年、2015年备案召回的搭载高田产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车辆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时更换为未带干燥剂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的车辆需要再次入店以更换为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