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鱼、楼锅、荷花酥都到齐了!东华大学美食节“下血本”

发布时间:2019-09-17 22:1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美食长桌长约十余米,中间以“青山绿水”为主题造景,两侧分别展陈东华与浙江遂昌的主题美食,攒动的人头在餐台旁流连,纠结着应该先向哪一道美食下手……这不是星级酒店自助餐厅的热闹场景,而是今天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三楼东华食府内的一幕。

(图为线上抢票成功的学生现场品尝美食,学校供图)

今天中午,东华大学在延安路校区举办“美食共品尝 东华共展示”2019(秋)美食文化节暨遂昌美食进校园活动。来自东华与遂昌的大厨们将“擂台”从后厨搬至东华食府,使出看家本领,用美食过招,只为自己的菜品能在活动中受到师生们的青睐。

以“风炉三层楼锅”为代表的风炉系列,以“红烧石斑鱼”为代表的土味系列,还有“油炸黄米粿”“泡豆腐”等极具遂昌美食特质的风味小吃,遂昌的田间地头被大厨们搬至东华的食堂餐桌;来自东华的大厨们同样出手不凡,有以“拱桥肉”“香煎Q虾饼”“荷香狮子头”为代表的红案菜肴45道,也有以“金牌荷花酥”“金牌苦瓜梨”为代表的白案点心15道。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东华大厨们曾在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和上海高校创新菜肴、创新点心大赛等多个比赛中摘金夺银。

遂昌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而东华大学美食文化节暨遂昌美食进校园活动则是东华大学首次与地方政府联手举办此类活动,通过主题为“绿水青山”的美食文化展示,在引导师生聚焦校园及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

(图为美食节部分菜品,学校供图)

美食背后有着学校的良苦用心,东华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建平介绍,食堂师傅们在参赛前广泛调研了社会上一些比较受欢迎的菜品,花了大量精力进行改良,力求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美味、可口又营养的餐点,让学生们吃得放心。

活动前,东华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东华DHU”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校内师生线上报名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宣传与线下活动举办相结合的形式,极大调动师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并通过设计趣味性、知识性兼具的现场互动,以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传播校园及地方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美食传统。

据介绍,美食文化节是东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