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通丽水高铁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19-09-16 17: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烨捷)中秋节期间,G7349次丽水高铁旅游专列从上海虹桥站驶出,满载近400名上海游客前往有“秀山丽水”生态名城之称的浙江丽水开启休闲度假之旅。


丽水旅游专列开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金丽温高铁开通后,丽水成功融入上海3小时高铁交通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探索创新“高铁+旅游”文旅经济融合发展空间,深度开发高铁沿线景点、民俗文化等优质关联资源,促进长三角区域假日经济转型提质,提升长三角地区旅客的旅游体验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长三角铁路现代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挖掘高铁运输潜力,携手丽水市政府开行丽水高铁旅游专列,以高铁旅游专列为媒,将浙江丽水加速推向长三角核心城市。

丽水山好、水好、空气好、环境好、食材好。近年来,丽水立足生态优势,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作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金钥匙”,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形成了高山避暑、观光骑行、民俗体验、民宿乡愁、农事节庆等一系列休闲旅游业态,先后获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休闲养生城市、中国气候养生之乡、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等。


高铁丽水专列。(主办方供图)

本趟高铁旅游专列正值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开行,在3天2晚的行程里,游客可打卡4A级旅游景区仙都,在森林氧吧呼吸;到古堰画乡感受“诗和远方入画来”的乡村美景;登“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梅园梯田体验“云雾奇观,浮云世界”的悠远意境;体验独特畲乡的婚嫁习俗……整趟专列行程无任何购物点,吃住行游打包价仅799元/人起。

“丽水高铁旅游专列的开行给上海市民提供了一条内涵丰富、体验独特的生态高铁旅游快车道,将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客流引向丽水,也把丽水品牌推向了长三角乃至全国。”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说。

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汉裕介绍,该公司2017年以来先后开行“诗画浙江”系列高铁旅游专列近20趟,丰富了上海市民的旅游生活方式。未来,公司将依托丽水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每月组织开行一趟周末主题高铁旅游列车,常态化组织周末及假日高铁旅游专线团。公司还将借鉴本次丽水旅游专列运营组织经验,在高铁旅游列车开行、旅游目的地推广、精品线路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丽水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