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3 1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李慧)9月12日,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河南省洛阳市会展中心开幕。


近年来,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围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依托洛阳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已经成为拉动洛阳秋季旅游市场、推动产业融合、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形象的综合平台。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以“文旅河南、出彩中原”为主题,坚持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围绕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深入挖掘河洛文化,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共安排活动12项。内容更丰富,活动更精彩,亮点更突出。

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导向,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览、展示、交易的专业综合服务平台。采用1+N功能分区模式,主会场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一带一路”沿线37个国家和地区、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山西、陕西等有关省市的10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并出席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合作洽谈会等活动,开展文化旅游推介、增进相互了解、参观考察项目、寻找合作商机;2019洛阳金秋旅游购物节、第二届中原饮食文化暨洛阳味道美食节、“晒文旅家底、游河洛大地”等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旅消费促进活动,展示商品和服务品牌,引导供需对接,培育消费热点,拓展消费内涵。


中国(洛阳)隋唐大运河学术交流会专家学者云集,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洛阳)隋唐大运河研究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世界认可的河洛文化、运河文化符号;第二届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大会以厚重的客家根源文化为背景,围绕弘扬客家文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世界客家人对洛阳客家祖根源文化的认知、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洛阳客家祖源地”形象。

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中韩文物保护合作成果展,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促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融合发展为目标,立足古都洛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化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进程研究,搭建世界文明古国及古都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智慧支持。


今年的河洛文化旅游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洛阳市政府会展办公室、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10月12日。(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