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姑娘朱文睿获得丝路环球旅游小姐大赛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9-09-13 14:0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占坤)9月12日,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在有着塞上江南美誉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举行。来自32个国家的42位佳丽在这个古老的城市上演了一场世界顶级的时尚秀。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的朱文睿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委内瑞拉选手SERRANO LOPEZ/AYIRUC SHAYIRA、赤道几内亚选手TOGHANRO EYANG/MELISSA ANGELICA分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比赛还评选出了环球旅游小姐十佳和旅游亲善大使等多个奖项。中卫市市委书记何健、中卫市市长李晓波和中卫市委副书记马和清等出席了比赛并为选手颁奖。

中卫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也是连接中外的大门和枢纽。在 “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成为现实的今天,中卫市也希望借助这次丝路环球旅游盛典活动,为这座凝重而古老的城市重新注入新的生命力,再一次在中外经济和文化的融合中扮演重要角色。

分获冠亚季军的中国选手(左)委内瑞拉选手(中)和赤道几内亚选手(右)。

至此,主题为“中国中卫•盛世盛典”的2019丝路环球旅游盛典圆满落下帷幕。2019丝路环球旅游盛典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一牛传媒(海南)有限公司、北京道歌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一项集时尚旅游、文化传播和美丽经济于一体的综合性系列文化产业经济活动。盛典的顺利举行,在快速提升中卫城市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推动当地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并对社会的各项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参赛选手展示表演青花瓷泳装

丝路环球旅游盛典的前身——环球旅游小姐(Miss Tourism of the Globe)国际大赛,被誉为世界旅游四大选美赛事之一。赛事去年首次落户中卫,获得成功。在取得了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中卫市带来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因此,中卫市政府未雨绸缪,将环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五年赛事选址一次性落地中卫市,以期让大赛的影响力具有持续性。

中外选手展示蓝色大礼服

今年,组委会经过周密的策划和论证,将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升级为“2019丝路环球旅游盛典”。今年6月,盛典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暨推介会。经过了海选、环球旅拍等环节,决赛期活动集中在2019年9月3日至9月12日9天内紧密完成。

中国选手朱文睿领衔走秀红色大礼服

37号中国选手朱文睿笑容甜美展现亲和力

各国选手身着本民族特色服装精彩亮相。

获得亚军的委内瑞拉选手(左)和获得季军的赤道几内亚选手(右)亲吻冠军中国选手朱文睿。

活动路线模拟古丝绸之路,经过西安、银川到达大本营中卫。盛典内容包括了(西安)2019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选手见面会暨中卫旅游推介会、丝路环球旅游盛典宁夏行、2019中国(河畔)全域旅游合作发展峰会、2019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和中国文化讲堂,入城仪式、主题日采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行程安排,使得本次活动成为了一个以人文旅游贯穿,以美丽经济作主轴的时尚文化盛典。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