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将保胎药错发成避孕药 江西萍乡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9-09-13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昌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陈卓琼)47岁孕妇朱某某因怀孕保胎,于2019年8月29日在江西省萍乡汉和医院就诊,由于该院药房将医生开具的地屈孕酮片错发成屈螺酮炔雌醇片给其服用,致其出血。

萍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9月12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2019年9月11日,有关网传“萍乡汉和医院将保胎药错发成避孕药”的视频及文字,萍乡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已要求相关部门依法严肃查处。

记者了解到,地屈孕酮片主要用于解决孕妇孕酮不足的问题,而屈螺酮炔雌醇片的适应症为女性避孕。

根据医生给朱某某开具的处方,该药(地屈孕酮片)的用量为每日两次,朱某某表示,由于拿药时未仔细查看处方上的药物和实际拿到手的药物名称是否一致,按照医嘱吃了6天半后,突然出血。发现药物错误后,她9月6日上午通过电话向萍乡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投诉。

2007年5月实施的《处方管理办法》指出,药师调剂处方时必须做到“四查十对”,包括查处方、药品、配伍禁忌和用药合理性,对药名、剂型、规格、数量等。

通报指出,接到投诉后,萍乡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于9月6日下午组成调查组赴医院调查,并于9月9日依法立案查处。

目前,事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涉违法违规情形,将依法严肃处理,后续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国内时事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