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马拉松北京站金秋将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21: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19北汽新能源摇滚马拉松北京站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梁璇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 9 12 日电(中国青年报 · 中国青年网记者 梁璇) 2019 北汽新能源摇滚马拉松北京站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比赛将于今秋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赛事总规模将达 1.2 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 6000 人, 10 公里 2000 人,欢乐跑( 5 公里) 4000 人。

据主办方介绍,比赛关门时间将延续惯例,半程马拉松 3.5 小时关门,欢乐跑 1.5 小时关门,新增项目 10 公里的关门时间则为 2 小时。赛事将采取分区分枪出发,每个项目会根据运动员完赛时间进行分区。所有项目均设计时,并发放完赛纪念奖牌。在奖金方面,半程马拉松设 6 个分龄组奖金,分别为 16 19 岁、 20 29 岁、 30 39 岁、 40 49 岁、 50 59 岁及 60 岁以上组。此外,赛事还将增设跑团奖项及精英组,前者将结合报名人数和比赛成绩,为排名靠前的跑团提供奖品和特殊礼遇,后者则为国内优秀精英运动员搭建竞技和展示的舞台。

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万达体育中国公司与北汽新能源签署了 2019 北汽新能源摇滚马拉松北京站的冠名赞助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后续筹备中始终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为北京 1.2 万跑友创造一场无与伦比的摇滚马拉松。

1998 年首届摇滚马拉松 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以来,经过 21 年发展,该赛事已覆盖拉斯维加斯、马德里、利物浦、温哥华、墨西哥城等国际大都市,成为全球最大马拉松系列赛。 2017 年,万达体育将摇滚马拉松引进中国,相继在成都、广州、上海、北京、重庆等城市办赛。本届赛事报名信息及摇滚音乐演出的乐队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