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真把式”

发布时间:2019-09-11 21: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第 1015 期 ---

2019/09/11

Topic:勇气和自觉

文 | 张坤

今日之声

军令如山倒——听了身边几个真实的平凡人故事,很感动。这其中有军人,也有其他职业的工作者,包括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者。

因为工作任务需要,从熟悉的一线大城市,立即调往二三线城镇,甚至艰苦的偏远乡村山区。

一位女军人短暂几天收拾整理后,带着老人孩子毫无怨言地赴任;一位年轻干部还来不及做完未婚妻工作,就马不停蹄奔赴艰苦地区新岗位。

……

和平年代,我们提到爱国、奉献、敬业、爱岗时,往往想像不到:一旦更艰苦的挑战和选择落到自己身上时,是否具有足够的勇气和自觉?

除了勇气和自觉,还要有担当和本领。

我们平时常说理想信念、思想理念和道德观念,这些“念”紧紧团结,最终落在“行”上,包括对严肃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

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说傻把式,又说又练真把式——多些“真把式”,不仅是平时真能点点滴滴能说会道、学思践悟,而且真能关键时刻执行好任务、完成好使命。

当然,又说又练是不是真把式,还得看其怎么说和练得怎么样。说得好和干得好才是最好的!

学无止尽,做无止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