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名低保家庭大学新生获资助 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天津助学金发放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胡春艳)日前,“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天津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天津举行。

仪式现场,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捐50万元助学款,资助天津市100名品学兼优的低保家庭应届大学生。即日起,助学金将以“直通车”的形式,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陆续拨付到受助学生的银行账户中。

刚刚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大学的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读书、拼搏奋进,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社会的关爱。

团天津市委副书记王凤勉励受助学子要刻苦学习、砥砺奋进、立志成才,将社会爱心转化为未来前进道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传递爱心与希望,将来有所作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该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记者获悉,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在天津累计捐资600万元,资助了1200名大学新生。

2019年,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资助全国2万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