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两山青凝盟”试点覆盖新兴领域青年

发布时间:2019-09-05 22: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安吉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下午,浙江省安吉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共青团安吉县委举行“两山青凝盟”发布会。

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介绍,“两山青凝盟”是安吉县两新组织团组织联盟,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下,以团组织和团员为主体的团建工作新集群,旨在通过典型核心团组织带动,不断扩大区域内两新组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激发青年活力,发挥实质作用。

今年,针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和新兴业态,安吉县明确孝丰镇、昌硕街道、灵峰街道等三个乡镇(街道)作为“两山青凝盟”试点单位,按照“应建尽建,全面覆盖”要求,率先实现团组织覆盖率100%,培育3个五星级“两山青凝盟”示范点。

在试点推进基础上,该县将探索制定一套“两山青凝盟”星级评定创建办法,促进两新组织团组织政治功能有效提升、有效覆盖更加完善、工作机制更具活力。

到2020年,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建立“两山青凝盟”,实现团组织有效覆盖率100%,制定下发两新组织“两山青凝盟”工作实用手册,促进团建工作规范运行;按照“一镇一品”“一企一品”“一社一品”要求,新增10个四星级以上(其中,五星级不少于50%)“两山青凝盟”示范点。重点推进民办学校、医院等两新组织“两山青凝盟”建设。

2021年,县内所有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都纳入“两山青凝盟”,实现团组织有效覆盖100%。新增15个四星级以上(其中,五星级不少于50%)“两山青凝盟”示范点。在整体培育基础上,实现两新组织团组织单建率显著提高,联建团组织进一步规范。

湖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副书记邹冬辉说,党建带团建,核心在“党”,根本在“建”,关键在“带”。要在政治功能上强带动,依托主题教育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动团组织履行好政治责任,发挥好政治作用,把握好政治方向。要在服务发展上强带动,深入开展党群大走访活动,深化联系规模以上企业,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千人计划产业园、小微园区等重点对象,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在成长成才上强带动,推动团组织把服务青年成长、做好青年工作作为核心任务,不断为企业培养人才。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