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象山文化旅游节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21:2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宛霏)9月5日上午,由江西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溪县人民政府、抚州市文广新旅局、《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象山文化旅游节暨陆象山诞辰88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为保护、传承和弘扬象山文化,近年来,金溪县倾力打造了仰山书院、象山故居、大儒家庙、象山墓、象山公园、象山广场、百世大儒牌坊等一批象山文化旅游景区(点)。特别是在象山故里现陆坊乡陆坊村,建成了象山文化产业园,象山文化旅游日渐升温。

2019年是陆象山诞辰880周年,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好金溪“象山故里•心学圣地”的突出形象,抚州市4月至10月举办首届象山文化旅游节暨陆象山诞辰880周年纪念活动,重点推出了“宣传推介”“现场纪念”“文化旅游”等三大活动,以扩大陆象山的知晓率,提升象山心学文化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金溪县还加大了对修缮陆象山墓、象山书院等遗迹的投入,打造了象山公园,布置了“陆象山生平事迹陈列”等展陈,并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悉,本次象山文化艺术节还将举办一场心学传承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并邀请陈美娥“汉唐乐府”团队创作舞台剧《陆象山》。(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