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100项活动 今年上海旅游节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9-09-04 16:3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9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记者今天在上海市文旅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4日~10月6日举行,活动包括7大板块100项活动,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活动数量为历年之最。

上海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介绍,以“辉煌70年,美好与欢乐”为主题的旅游节开幕大巡游活动将于9月14日19:30在淮海中路举行,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表演者和25辆主题花车参加。旅游节闭幕式将于10月6日晚在浦东新区世博庆典广场举行,届时还将上演《梦幻海上》多媒体大型魔术秀。

本届旅游节的其他板块分别是“乐游浦江”“阅读上海”“邮轮旅游”等升级版系列活动;“百万市民看大戏,游上海”金秋系列活动;商旅文联动系列活动;“乐游金秋上海、畅享多重优惠”活动;“长三角一体化文旅集市”活动和国际性旅游节庆活动。

据介绍,“建筑可阅读”是今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从2018年开始,上海文化旅游部门联合房管、规划等部门和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6个中心城区开展“建筑可阅读”工作。目前,这6个区老建筑开放总量达到1032处,是去年的10倍。今年上半年,这些老建筑共接待游客764.63万人次。6个区不仅建立了志愿者和专业讲解团队,还在二维码中增设英文导览、语音、视频播放、VR等功能,使建筑“能读”“能听”“能看”“能游”。如静安区对101处点位制作了VR全景导览,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机三维游览建筑内外全貌;徐汇区积极打造涵盖建筑、音乐、艺术、历史等专业的多层次讲解志愿者服务队和专家库,为游客提供建筑讲解服务。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期上线的还有“永不落幕的文创产品博览交易平台”(简称“海上文创”)。该平台主要汇集上海文创精品,同时面向国内重点文化文物单位,打造具有展示交易性质的文创产品平台。“海上文创”平台已经汇聚了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大英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等78家文博文物单位、文创企业的1900余种优秀文创产品。(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