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举办“红领巾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04 14:55 来源:团独山子区委

近日,团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委联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该区8个社区开展“红领巾小课堂”项目。为充分发挥基层共青团优势和返乡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团独山子区委聘请该区8名优秀返乡大学生担任小老师,共服务各族少年儿童600余人。

“红领巾小课堂”持续1个月,以“思想政治教育、课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为活动内容,每天开课半天,主要针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暑假没有家长看护的儿童开展。

主办方希望小学生在“红领巾小课堂”不仅完成暑期作业,还通过普法教育、国学朗诵、绘画手工、舞蹈合唱等兴趣课程,丰富暑期生活;不仅在公益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热爱家乡的情感,更能增进民族团结的情谊。项目结束后,团独山子区委联合西宁路街道第十社区,于8月30日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暨“红领巾小课堂”成果展示。

今年是“红领巾小课堂”在该区开展的第三年,每逢寒暑假,小课堂都会如期开课。3年来,共开设“红领巾小课堂”40个,覆盖少年儿童2000余人。

据悉,团独山子区委将继续发挥联系青年、引领青少年的优势,秉承时代责任,紧紧围绕总目标做好自身工作,为实现独山子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