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梅州市2019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8 16:22 来源:团梅州市委

8月26日上午,梅州市2019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世界客商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会上,梅州市委副秘书长邓冠明对近年来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向关心支持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感谢。

团梅州市委书记李敏作2019年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情况汇报,今年,市一级共筹集善款480.02万元,让309名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

随后,爱心单位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向梅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捐赠爱心款,团梅州市委代表回赠爱心字画。发放仪式结束后,爱心单位代表与受助学生一起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春追梦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激励梅州青年学子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鼓励大学生在新时代绽放青春,谱写华章。
此外,8月24日至26日,由团梅州市委、薪火文化公益基金会“小玫瑰计划”以及梅州青年薪火公益联合举办的2019“小玫瑰梦想营”(梅州站)在梅县区雁洋镇举行,共60名受助女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小玫瑰梦想营”活动为期3天,开设礼仪、语言表达培训等课程,举办团队活动和交流分享会,旨在通过教育资金的资助和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关注及赋能培训,让受助者顺利完成高中和大学阶段的教育,以一个健康独立的人格步入社会,并向社会呼吁女性独立意识培养的重要性。

据了解,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是由团梅州市委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梅州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开展的一项扶贫助学活动。自2002年开始举办,全市各级团组织整合资源,截至目前,共筹集社会爱心捐款1.0006亿元,帮助20495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