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设两支乡村振兴子基金

发布时间:2019-08-24 21: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超)日前,江苏苏州吴中区临湖镇和相城区望亭镇两支乡村振兴子基金正式设立,总投资规模达8亿元,此举采用政府引导基金带动其他市属国企及社会资本的运作方式,将极大缓解基层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急需投入大量资金的问题,创新模式走在全国前列。

随着苏州农发乡村振兴建设引导基金临湖、望亭子基金的成立,这两个乡镇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难题将迎刃而解。

“临湖子基金设立后,将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在临湖镇建成的步伐;望亭子基金将以望亭镇贡湖新兴产业园为投资对象,将有利于望亭镇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有利于望亭镇经济更优更强。”苏州市农发集团负责人称。

今年上半年,苏州通过市农发集团积极奔走在苏州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一边为乡镇介绍政策、设计方案,排忧解难;另一边牵头联系苏州国发集团、苏州园林集团、苏州资管、苏州养老公司等市属国企,与这些国企达成了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市属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和国资委的指导下,通过乡村振兴引导基金的示范引领、国企牵头带动、多种资本积极参与的投融资模式,为苏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薄弱环节导入紧缺资源,极大缓解了乡镇金融供给不足的矛盾。(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