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河池市开展大学生暑期“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河池市2019年“投身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结束。

活动为期1个月,238名来自广西财经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控辍保学”“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教育”“访贫问苦”等“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走访群众(含青少年)326户总计3630人,总计开展各类活动112场次。

在金城江区,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屯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安全要点及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在宜州区,志愿者到怀远、石别、洛东等4个乡镇开展防溺水知识、控辍保学政策及防拐骗知识宣传活动。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志愿者们走访40户贫困户、320名儿童,开展5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天峨县,志愿者到岜暮乡森里村走访42名群众和儿童,通过入户访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和青少年宣传防范溺水和交通出行的安全知识。

在巴马瑶族自治县,志愿者到六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所略弄神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辍学学生及家长谈心谈话,询问辍学原因、宣传教育政策、动员学生返校。

在凤山县,志愿者到平乐瑶族乡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等活动,向小朋友赠送学习用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共同完成“大手拉小手”等游戏。

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志愿者到百旺镇百旺社区、仁合村宣传讲解《义务教育法》、“控辍保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等相关政策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适龄青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及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13名志愿者跟随工作队员走访5户贫困家庭,并参观村里种桑养蚕的扶贫车间,增强学生对当前的农村以及脱贫形势的认识。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