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桐梓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20 19:58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焦敏龙 实习生 马晓晴)在8月19日遵义市桐梓县举行的第十一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遵义市委副书记陈代军介绍说,自2012年遵义市举办首届旅发大会以来,全市游客接待量从3360万人次跃升至1.55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280亿元增至1560亿元。

遵义自2012年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将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推动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截至目前,已建成赤水丹霞、湄潭中国茶海、汇川海龙屯等一批重点旅游景区,A级旅游景区数量列贵州省第一。



桐梓杉坪景区。马晓晴/摄

位于黔渝交界的桐梓县凭借生态、交通区位优势,结合“史前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夜郎文化”“军政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目前,该县共建成乡村民宿1822家,有床位8万余张,同时,探索实施了乡村旅馆的“星级标准”管理,开设了“快立、快审、快执”的“旅游法庭”。

据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介绍,桐梓县已建成1个4A级、8个3A级景区,打造了官仓绿地、马鬃农旅、枕泉翠谷等11个高端旅游度假区,建设了“桐梓记忆”经典文化旅游小镇。随着渝黔快速铁路的开通,桐梓已融入重庆1小时核心经济圈。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筛选出桐梓杉坪4A级景区、马鬃3A级红苗风情景区及茶圣广场、小西湖3A级旅游景区、桐梓记忆文旅综合体、官仓绿地康养小镇、营坪果园及凤凰山乡村旅游点、楚米碗厂乡村旅游点、枕泉翠谷温泉康养中心、九坝生态度假区等作为旅游观摩交流项目。(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