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机器人高禄峰:万物互联时代AI运力将会率先突破

发布时间:2019-08-17 15:53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张雅婕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未来十年,全世界的物体都会‘活过来’,全球物联网将成为最重要的发展方向。”8月16日,在九号机器人“创造AI运力”新品发布会上,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说。

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让物联网、AIoT等领域获得了巨大发展机遇,机器人也正朝着“智能”和“互通”的方向发展。高禄峰认为,在短期内,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将得到革新,万物互联时代,AI运力会率先得到突破。“智慧地移动人、智慧地移动物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简化人和物的移动,让生活更加便捷。”

为践行这一理念,九号机器人在当天发布了共享滑板车、楼宇配送机器人、园区运载配送机器人等三款新产品。九号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野表示,将AI技术融入电动滑板车产品,能够帮助共享交通产业健康发展;而楼宇配送机器人和园区配送机器人则能够帮助物流、外卖等行业来降低运营成本,迎接老龄化和高人力成本的未来服务需求。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