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市场互补

发布时间:2019-08-17 09:52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朱彩云)“家门口的远方,也有诗的传唱。”河北交通广播的主持人乐彤在近几年的职业生涯中感受着河北省旅游文化的变迁。如今只要 1-1.5 小时,北京及周边区域的游客就可以到达河北省内地市,来个周末游。

在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900余天之际,“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旅游推介会16日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助理李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宏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推介海报 朱彩云/摄

“京冀两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市场互补。”结合北京市与河北省的协同发展现状,王荣丽认为河北省在周末短途游上迎来了旅游的黄金期。


王荣丽在推介会上致辞 朱彩云/摄

河北省内环京津,外环渤海,旅游资源丰富,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堪称“中国地形地貌缩影”。

据介绍,河北省规划了“蓝色海滨旅游、绿色山水旅游、红色文化旅游、金色文化旅游、银色冰雪喜迎冬奥旅游和彩色民俗旅游”的“六色”旅游资源。本次“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游河北”活动是河北省专为京津冀游客打造的“自驾游、亲子游、休闲游”平台。

在推介会现场,来自乌克兰的旅游节目主持人椰果对河北的美食念念不忘,“4年前我主持的美食节上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但最吸引我的是河北的驴肉火烧与羊汤”。

从饮食到自然风光再到人文景观,河北省的太多元素吸引着远方来客,他们用车辙和脚步丈量河北的自然景观,传递着“河北这么近,我想去看看”的心愿。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宏用“石油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定义“加油+旅游”的新发展模式。“通过组织‘服务冬奥、周末游河北、中国石油为您加油’活动,更好服务京津冀游客。”张宏说。


张宏在推介会上发言 朱彩云/摄

目前,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度对接,打造了400座河北旅游品牌宣传站、自驾游集散服务中心,为游客出行提供加油补给、购物消费、旅游咨询、车辆养护、道路救援等全方位服务。

作为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将发挥公司在北京及周边地区“油卡非润气电”资源供应等方面优势,以促进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保障冬奥为主线,强化中国石油北京、天津、河北销售公司工作联动机制,打造京津冀“油+游”发展共同体。

推介会上,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河北省文旅厅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加油联名卡,该卡全国通用,中国石油河北 100 座旅游景区站享受优惠与折扣。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环节 朱彩云/摄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