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振又遇召回 郑纯楷挂帅东风本田迎困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2018年3月8日至2019年8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9款INSPIRE汽车,共计29297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的原因,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优化中冷器出口空气流速的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负责人表示,应急处置措施:车辆召回维修前,用户在大雨天气条件下行驶时应谨慎驾驶,发现车辆加速受限时及时靠边停车,熄火并重新启动车辆后发动机保护模式即被解除,车辆可恢复正常使用。用户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早与特约店预约进行维修。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与雅阁对标的车型,东风本田INSPIRE自从上市以来,整体上也算取得了一定的销量。只是,相比上市之初的预期,或者与本田雅阁相比,这款车型整体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根据搜狐汽车数据显示,本田INSPIRE汽车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销量为2.35万辆,平均每月销量不足4000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本田INSPIRE的作为一款中级轿车,销量并不算差,但是也只能说是平平二字。

相比去年的“机油门”,此次本田对于“失速门”的反应速度不可谓不快。雅阁作为本田最热卖的车型之一,月均销量达2万辆之多,连续三个季度拿下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如果和CR-V一样被停售,对于本田来说将是严重的打击。

就在东风本田“机油门”爆发前夕,曾带领东风本田创造辉煌战绩的陈斌波被突然调离,着实让人不解。但随后技术管理出身的郑纯楷接任,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遭遇“机油门”东风本田急于摆脱困境的现实。

剖析郑纯楷的履历也不难发现,相较于前任出色营销履历,多与发动机厂有关联,整体而言,并无太多出彩之处。而作为一个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刚一就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的位置,就爆发大规模召回事件,打脸之余,又有些许“背锅”嫌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