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16 15:12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天津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鄢光哲)8月16日,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本届大会以“海、陆一体化”为特色,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党委书记、主席詹郭军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18日,为期3天。

本次大会旨在集中展示京津冀休闲产业及房车露营旅游产业链的发展成果,推动天津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助力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本次大会以体育旅游及露营地休闲运动为核心,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的资源优势,打造以海滩、露营、汽车房车、休闲体育等相互融合的系列配套活动,包括:露营大会开幕式及开幕式晚会、全国露营产业现场会、营地教育与露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攻防箭大赛、2019京津冀摩托艇精英赛、帆船精英赛、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赛锦标赛京津冀站、东疆英雄聚—哈雷重机骑行、海湾千人徒步定向活动、运动主题营地活动等。

在本届露营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行业发展报告》。报告全文从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分布、休闲体育项目与营地结合的影响、露营人群的消费习惯以及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的相关政策、供给数据、消费分析、现行标准及行业观点等内容多方面详细叙述了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行业现状,宣贯了营地产业政策,分享了营地前端数据。

据悉,今年全国各地露营地申报热情高涨,最终经过评定委员会认真严格的评定,2019年共诞生汽车自驾运动营地135家,全国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达620家,这也代表着全国营地的建设正在朝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方向发展。(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