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口民宅博物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迎来研学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15 14:47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江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昶荣)暑期是学生出游的高峰期,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民宅博物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徽州历史文化展示窗口,自7月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0多个研学团队,先后到这里开展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潜口民宅明代建筑群、清代建筑群、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的红色展厅、好人馆、军部旧址等,并认真做好笔记。一个个故事让学员们听得全神贯注,行程安排让学员收获满满。

据了解,1988年1月13日,潜口民宅徽派建筑群被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徽州明代民居的缩影。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明宅简易而富有实用价值的营造法。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则介绍了新四军在岩寺集结抗日的历史,通过史料和实物陈列,再现了当年场景。

近年来,随着研学游的兴起,博物馆类研学课程作为其中的一个细分市场,在研学课程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博物馆,以更多元的方式获取知识。(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