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5 13:28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毛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癌,真的能从口入吗?水果怎么吃对身体好?腰椎间盘为何容易“突出”?第一次崴脚,您重视了吗……

8月14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首届健康科普大赛在汉举行,12位科普达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苏林冲夺得冠军。

今年6月,湖北省首届健康科普大赛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大赛分为讲解类、视频类、微信类和平面设计类4部分,其中视频类、微信类和平面设计类比赛包括初评、网上评选和复评,讲解类则实行初评、复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共计800多个(篇、幅),经过层层筛选,共有81个(篇、幅)作品获奖,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等12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加强新时代健康科普工作,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激励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争当健康科普的主力军,通过健康知识的广泛传播,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医学常识、健康理念,提前预防疾病,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近年来,湖北省成立了100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专家讲师团,每年开展健康巡讲约9000场次,通过培养健康传播达人担当健康代言人、研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宣传品、打造《荆楚大医生》等健康知识传播平台、开展健康巡讲活动等方式,做群众听得懂的科普。(健康中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