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上海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12 18:34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8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下午,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在上海开营。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球员、教练员、裁判员近千人参加开营仪式。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羌洲,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总支书记、主任杨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朱广沪、刘志云,拜仁慕尼黑专家克劳斯·奥根塔勒、克里斯托弗·洛赫等出席。



据介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集赛事、爱国主义教育、人才选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练员培训等多样化内容为一体的暑期足球主题活动,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所有运动员均是经过班级联赛、校际联赛和省级夏令营的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代表各省(区、市)参加夏令营分营区的资格,分营区选拔出最佳阵容参加总营活动。

2016年至2018年遴选出的828名夏令营总营全国最佳阵容队员中,已有130多人进入国内职业俱乐部,30多人赴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深造。此次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共分为男甲、男乙、女甲、女乙4个组别,将通过技术测试和80场比赛考察选拔出176名运动员入选总营最佳阵容并将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通过夏令营活动教会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如何学习,切实做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中青报、央视体育频道、中国教育报、人民网、人民体育、中青在线、网易新闻、全国校园足球官方公众号、足球频道、Hao球直播等新闻媒体将对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进行赛事直播及全方位报道。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