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世界】武大四季,最美的交集

发布时间:2019-08-10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校媒记者 杨子晴

想看一场四季珞珈,永不散场的青春电影?请翻转屏幕,让时光在此刻交错。

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武汉大学的美在四季皆宜。春天在珞珈山庄等一场樱花雨,鲲鹏广场的夜色中弹唱着岁月的悲欢,中式风格西式建材的人文馆在樱花大道旁把光阴沉淀,继往开来、一往无前。夏天总是多雨的,绵绵的细雨染绿了珞珈山,远远近近、高高低低、深深浅浅,一片欣欣向荣的样子,下雨时可以躲进星湖亭听一听雨落的声音,放晴时可以登上樱顶看一看雨后的彩虹。秋天在东湖旁邂逅夕阳,晚霞从凌波门拂过,把树叶染成了橙黄色,这时的武大是一幅有层次的水彩画,镜湖枕麓、色彩斑斓。冬天一场飘飘洒洒的雪让整个校园银装素裹,琉璃红窗的老斋舍、飞檐画角的图书馆、中西合璧的行政楼、秀外慧中的万林艺术博物馆……都化身童话城堡,这一刻,山水一色,云舒雪落。

如果四季都交织在一起,珞珈是最美的交集。这山水,就是天地!


老斋舍。


鲲鹏广场。


老图书馆。


珞珈山。


人文馆。


万林艺术博物馆。


珞珈山庄。


星湖。


行政楼。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