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发布时间:2019-08-09 20:40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口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任明超)8月9日上午,团海南省委在海口举行2019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结业暨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罗桦向志愿者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持远大理想;二是脚踏实地,投身火热实践;三是勤学善学,不断提升素质;四是锤炼品格,扎实服务基层;五是严于律己,永葆清廉本色。

仪式现场,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海南省实施该计划17年来,先后招募3710名志愿者,覆盖19个市县的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主要从事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共1800多人报名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最终录用201名。为提升新录用志愿者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海南省项目办举办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