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将首次亮相北京图博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06:12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北京8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蒋肖斌)8月21日至25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及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举办。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将参加书展,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1000多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

备受关注的5G技术将首次亮相国际书展——为探索5G技术在出版领域的应用,中图公司联手中国联通和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将在西2馆特别设置“5G新阅读”展区,重点展示5G时代“万书互联、人书互动、纸电融合、人人阅读”的未来新阅读应用场景。读者可在此享受5G+全息交互分享、5G+AR增强现实阅读、5G+MR混合现实阅读、5G+VR虚拟沉浸式阅读、5G网络高速体验共5种“5G+”新阅读体验。此外,无人值守智能书店、社区智慧书房等新型场景式体验产品和服务也将亮相书展。

本届书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95个,比去年增加两个,葡萄牙、哈萨克斯坦首次参展。其中,英国仍然展台数量最多(88个),美国、韩国、法国、日本等国家参展面积也都持续扩大;共有30个“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占沿线国家数量近半数,马来西亚、阿联酋、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均以较大展台参展;拉美国家积极参展,委内瑞拉再次牵头拉美展团参加书展,古巴、阿根廷均设置独立展台。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