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资讯|今年国内5G基站数量将达15万台 口红、香水七夕销量增长102%、53%

发布时间:2019-08-08 14:13 来源:中青在线

1.《经济参考报》消息,随着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迎来火热施工期。今年国内5G基站数量预计将达到15万台,其中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城市均计划于年底建成超过一万台5G基站。三大运营商今年在5G方面的投入有望超过400亿元。业内指出,5G基建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基站天线、网络设备、光纤光缆等设备供应行业的发展。

2.人民网消息,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扣除物价因素,比1949年实际增长40倍,年均实际增长5.5%。

3.新华社记者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的通知,除落实《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国务院有关规定以及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外,今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得以任何形式制定其他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4.《经济参考报》消息,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规模高达1.69万亿元,为外资连续第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5.央广网消息,中国残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部门7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从2020年1月1日起,残疾人托养服务国家标准即《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将正式实施。这意味着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明年起可获得由专门机构和工作人员提供的生活照料及护理、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等托养服务。我国有8500万名残疾人,其中重度残疾人2500多万名,有托养需求的近千万名。

6.新华社消息,近期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热情持续高涨,有多家龙头企业发布了大额股份回购进展公告。2019年前7个月沪深两市超过150家公司披露回购方案。从最近的6、7月数据看,沪深两市日均回购实施金额5.63亿元,无论是回购公司数量还是金额,均超越历史年度。

7.新华网消息,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民宿作为自己的旅行栖息地。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 同比增长37.5%。报告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50%左右的增长速度。

8.武汉晚报消息,京东发布大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最受男性偏爱的口红、香水蝉联“最不会送错”的七夕礼物,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

(中青在线刘亚楠整理)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