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环球观(第51期)

发布时间:2019-08-08 07:07 来源:中青在线 

现代汽车推出采用屋顶太阳能充电系统的汽车

据CNBC报道,现代汽车公司近日推出了第一款带有太阳能车顶充电系统的汽车。该公司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技术将用于最新版的索纳塔(Sonata)混合动力车,并将在未来几年推广到其他车型上。

索纳塔配置了一款2.0L汽油发动机,并未提供插电式混动车型,车辆采用轻型混动系统,在行驶途中可恢复部分电量,也能用存储于电池内的电量驱动电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使用了太阳能车顶(电池板),可存储更多能量,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数。

现代汽车表示,安装在车顶的硅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汽车行驶时充电,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燃料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据了解,30%~60%的汽车电池可以使用太阳能技术充电,若纯粹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且每天充电6小时,车辆获得的能量将足以供其行驶1300公里/年,这款车目前在韩国销售,不久在北美市场上市,不过目前还没有在欧洲上市的计划。

大众再次加码自动驾驶专属无人充电服务就要来了

据CNBC报道,大众汽车旗下从事充电业务的子公司ElectrfyAmerica近日表示,已与初创公司StableAuto达成合作协议,将在美国为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机器人充电服务(roboticEVcharger)。

两家公司将在旧金山启动一个试点项目,预计该设施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充电设施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没有任何操作员的情况下完成充电:自动驾驶汽车可停在标准停车场的任何地方,StableAuto的机器人将自动连接汽车和充电器,完成充电工作。

根据合作协议,ElectrfyAmerica将提供两个150kWDC快速充电器,StableAuto则负责建设试点充电站,ElectrfyAmerica随后将评估StableAuto充电系统的硬件、网络、运营和计费系统,及其商业化潜能。

大众表示,计划在2030年前投资240亿美元(200亿欧元)开发电动汽车。到2025年,该公司将在旗下众多品牌中推出80款新款电动汽车,并希望在2030年推出300款电动车型。

向备胎说“拜拜”米其林造出无气轮胎

“一个没有空气的轮胎”可能听起来像一个司机的噩梦,但这就是轮胎巨头米其林想要实现的。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米其林和通用汽车近日公布了一项联合研究协议,用来开发和验证Uptis无气轮胎。该研究协议的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无气轮胎安装到乘用车上。

通用汽车计划今年在密歇根州开始对雪佛兰Bolt电动车的轮胎进行实际测试。根据米其林的说法,通用汽车将成为轮胎开发方面的技术合作伙伴,米其林将保留知识产权和向其他制造商销售轮胎的权利。

该轮胎由复合橡胶与树脂填充的玻璃纤维混合而成,为镂空实体设计,而非封闭式充气形态。米其林强调,虽然乍看起来不美观,但行驶舒适性和传统轮胎一致。

由于Uptis轮胎不使用空气,因此不存在平坦或井喷的风险。在正常行驶中,司机不会感受到无气轮胎和标准轮胎之间的驾驶差异。并且无气轮胎将不再需要备用轮胎、汽车千斤顶和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做到了进一步减重、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降低生产传统轮胎对环境的危害。

滴滴牵手英国石油 新公司业务却是给电动车充电

据CNBC报道,滴滴出行与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建设开发和运营新能源车充电桩站,为滴滴车主和社会车主提供高效、便利的充电服务。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在广州建设的首个桩站已经接入滴滴旗下的小桔充电平台并进行试运营。成立合资公司之后,充电桩站建设和运营将进一步提速。

此次合作是以滴滴旗下车主服务品牌小桔车服租车为主线,深度打造汽车、养车、能源“三大引擎”的战略落地。小桔充电将通过大数据和流量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充电行业水平和车主充电体验,同时降低车主使用成本。

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结合我们的优势,为中国打造一个强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为全国车主提供更好的体验。”

赵荣昊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