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推公共服务服务品牌促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19-08-07 21:14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为彰显绍兴城市文化魅力,提升绍兴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8月6日,绍兴推出“文旅融合·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并公布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的LOGO设计和原创主题歌。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培育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将有助于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在文化与旅游跨界融合、深度融合的探索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形成具有地方文化内涵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为此,绍兴将围绕“文旅融合·绍兴有戏”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开展包括“绍兴有戏·盛世欢歌”精品文艺节目创排及大型展演活动系列、“绍兴有戏·古越新颜”视觉艺术活动系列、“绍兴有戏·绍兴故事汇”系列活动、“绍兴有戏·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系列庆祝活动、“绍兴有戏·非遗资源转化”系列活动、“绍兴有戏·古城赶大集”第五届非遗集市等九大类别的市级文艺活动系列,以及分为6个公共文化服务项目的区、县(市)联动活动系列和以7个乡镇(街道)为重点共93项工作清单的文艺播撒乡镇行活动。


绍兴是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城市的山水文化、酒文化、桥文化、名士文化、书法文化、戏曲文化等都独具特色,绍兴也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表示,绍兴有资源,绍兴需融合,绍兴能融通。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提升,以文化带旅游、以旅游促文化,推出公共服务品牌,有助于推进文化旅游系统各板块的融合发展,形成优势互补,推动绍兴文旅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文化副刊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