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19-08-07 20:51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厉一闰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文凌)8月6日,为期10天的“青春才智助云品 奋进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结束,参与实践的大学生们围绕“ 昆明会客厅、春城初印象、云品深加工、丰收大本营 ”主线和 “云花+品牌增值行动、云茶x 生态集聚行动、云果>产业赋能行动”3大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实践团队代表以调研报告和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实践成果汇报。云花组的中央财经大学团队汇报了调研成果《从物流+商流+信息流融合模式探索昆明花卉产业发展新路径》;云茶组的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团汇报了调研成果《“政产学研金”模式下云南参精深加工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云果组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队汇报了调研成果《东川小江干热河谷火龙果产业链整合发展研究》。这些调研成果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昆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探索、体悟与思考。

此次实践成果展示环节亮点频出,华东理工大学本科生实践团队提取石林十里香茶的茶香,研制出了独具匠心、味道独特的云茶香水;青岛理工大学实践团队为呈贡斗南花市设计了一套灯光秀,以灯花的方式分区和建立安全警示;安徽工业大学实践团队为云茶设计了荟意APP,集交易、展示、仓储、体验、科研、旅游一体为“互联网+”下的云茶赋予更多的内涵与商业价值;西安工程大学实践团队将云花设计运用到衣服、台灯、首饰、画框等文创产品上。

在本次实践活动的“遇见云品 献礼祖国”随手拍摄影大赛、“春城花都 看这里”抖音短视频大赛中,实践团队们共提交508份摄影作品和156份抖音短视频作品,以青年人的视角,用镜头和多媒体将对云品的理解与喜爱诠释得淋漓尽致。

共青团昆明市委为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师生献上精心制作的微视频《“青”爱的 热爱的》,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遇见云品、走进云品,能真正爱上云品,成为云品的知音,学成以后,能来昆建设云品、发展云品,将云品的美好分享、传播给更多的人。

图片由团昆明市委提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