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高配”阵容带来户外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9-08-07 13:58 来源:中青在线

中新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应妮)由著名主持人周涛担任总导演的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将于9月5日至8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主题演出。知名指挥家谭利华、夏小汤、张列,演唱家张也、吕继宏、吴碧霞、幺红等将倾情加盟,中国爱乐乐团、北京民族乐团等组成强大阵容,精选各音乐时期的多国多类别大师之作,在户外为观众奉献音乐艺术的视听盛宴。

在6日的发布会上,周涛介绍,此次音乐季包括“经典交响之夜”“红楼梦古典之夜”“京演筑梦之夜”“祖国颂-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歌”,每场时长不少于一个半小时。在曲目的选择上,既能听到熟悉乐曲的创新奏法,又能感受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师之作。

她表示,类似于“古典”、“经典”这样的词汇,似乎与大众有一定距离感,其实这些乐曲都是当时的流行乐,正因为流行、动听,才能流传至今。而“古典乐”只是为了归纳音乐时期和曲风特点的相对概念。这些音乐都来自于生活,也将走进生活,用它们自带的美感让我们发现生活之美。

这也是周涛担任音乐季总导演的第三年,她引用老子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来表达“三”的特别哲学含义。“今年我们进行大胆的尝试,并强化音乐季独有的艺术属性:高艺术水准、零欣赏门槛和超强互动性。BEIJING·北汽·京演之夜——2019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有个性鲜明的演出场地、追求积极健康的艺术风格、传播最具欣赏价值的艺术作品,提供给观众多重互动的机会空间。”

著名指挥家谭利华连续三年参与了音乐季的策划和指挥,他在现场致辞中说:“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的内容丰富、品种多样、有人气接地气。作为大国首都,北京需要一个能够代表城市文化品牌的标志性音乐会。它是有国际影响的大音乐季,我希望能永久地成为其中一员。”

此次户外音乐会上,观众依然可以在现场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尽收眼底,气势磅礴的环境与波澜壮阔的音乐相得益彰。国内外顶级音乐艺术大师及团队,如指挥家夏小汤、张列,歌唱家张也、吕继宏、吴碧霞、幺红等,中国民族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等组成强大阵容,为观众奉献高品质、高规格、高水准的艺术乐章。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献唱《刘巧儿》的选段《小桥送线》,手风琴演奏家姜杰、原空军文工团团长张天宇、原战友文工团杨屹表演了《拉德斯基进行曲》,让大家提前体验到了音乐季即将展现的音乐盛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