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火箭军工程大学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05 05:39 来源:中青在线 

本报讯(钟福明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原春琳)以“御剑东风激扬青春”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8月1日在火箭军工程大学开营。本届训练营为期12天,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8名学生代表将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接受部队的淬炼。

军事训练营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从2017年起,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向系列化、专题式发展,切实把学生军训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机融合,不断将学生军训改革引向深入。

本届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火箭军依托火箭军工程大学具体承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

据介绍,本届军事训练营将积极拓展学生军事训练综合育人功能,坚持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相结合,实地见学与训练体验相结合,以“培塑军事素养、感悟砺剑精神、熔铸‘东风’烙印、涵养家国情怀”为主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