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云南青基会迪庆州青少年医疗关爱示范项目一期”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03 15:06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文凌)731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2019年度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迪庆州青少年医疗关爱示范项目一期”结业仪式在云南迪庆州德钦县举行。云南青基会相关项目负责人、共青团德钦县委、德钦县卫生和健康局及来自德钦县83名乡村医生参与了结业仪式。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升乡村医生医技,服务山区困难青少年,助力“健康中国”。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朝中老师教授的乌头碱、农药、毒蕈中毒急救课程对我们帮助很大,对我们在农村进行急救有很大意义。”“针灸课程非常生动有趣,云南中医药大学的赵嬿老师生动形象地把针灸原理和作用阐述得清晰明了,谢谢中央财政支持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迪庆州青少年医疗关爱示范项目。”来自霞若乡夺松村卫生室的余秀兰在结业仪式上激动地说。结业仪式现场83名乡村医生收到结业证书。

此次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全县160余名孩子参与了“先心病”义诊活动,其中少数民族学生比例超过95%。在云南青基会的组织下,经过昆明医科大学相关专家半天的义诊,有2名儿童被诊断罹患“先心病”并符合资助条件。将于近期前往相关项目合作医院进行手术,并获得治疗费用资助,实现手术费用“零负担”。

项目工作人员还在县卫健局的陪同下前往云岭乡西当村、斯农村乡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乡村卫生室的医疗需求,并将整合项目资源,依据当地实际需求,为该州部分乡村卫生室提供每个价值2万元、总计超过30万元的医疗健康包。据悉,今年10月,云南青基会还将在该项目支持的迪庆州继续开展实施此公益项目。

云南青基会供稿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