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五周岁啦

发布时间:2019-08-02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禹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在广东长隆迎来了5岁生日。为此,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特地打造了“大熊猫三胞胎”文化长廊,展示了5年繁育9只大熊猫的世界奇迹。来自全国的30个有5岁三胞胎的家庭也受邀参加活动。

同期还举行了首届“长隆大熊猫三胞胎文化节”、第二届“ 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全国创客自然公益活动。广东省科协科技普及部部长吴仕高介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中生活着超2万只全球珍稀动物,一直是广东省最受欢迎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为广大投身科学传播的工作者提供了天然的动植物生态探索据点。今年9月,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将落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届时,脱颖而出的“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将从长隆出发,继续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强省建设。

活动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动管处处长黄炎为长隆授发了“大熊猫保育特殊贡献奖”。他表示,长隆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紧密合作,成功打造成了世界瞩目的“熊猫福地”。他解释,“大熊猫生活在高海拔地区,特别怕热。我们想了解在低海拔、比较热的地方,熊猫是否能够健康的成长。长隆的繁育奇迹说明只要有足够的条件,熊猫是能够生长得很好的”。

另外,还有几位国家级非遗大师来到大熊猫三胞胎庆生现场助阵。其中,有致敬大熊猫繁育奇迹的汝瓷;有点出三胞胎的成长历程的景泰蓝;而第8代竹纸非遗传承人则用唐代传统技法,将大熊猫的食物竹子制作成纸张;更有川剧变脸大师还原大熊猫三胞胎的“川味脸”。

摄影:王禹萱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