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云浮市签订社会工作介入涉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02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7月30日下午,广东省云浮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在该市青少年宫会议室召开。

团云浮市委负责人在会上代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就2019年社会工作介入涉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伙伴同行”青少年社区矫正帮扶项目、青少年禁毒工作以及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云浮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单位职能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团云浮市委、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方共同签订云浮市社会工作介入涉罪未成年人帮扶项目协议。该协议旨在推动社会工作(社工+志愿)介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服务,给予涉罪未成年人相应帮扶;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减少违法行为;做好未成年人“庭前调查”“判后回访”等工作,降低法律惩戒对于未成年人的伤害,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平安云浮”创建。

最后,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对项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发言。

会后,暑假期间青少年儿童普法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一楼大厅举办,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咨询、派发小册子、互动游戏,吸引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约150人参与。

云浮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团委负责人,云浮市志愿者联合会、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