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16:33 来源:中青在线

7月14日至20日,一支由12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校新闻社学生记者组成的“轻·新·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先后赴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和平县以及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深入镇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该社会实践团聚焦“乡村教育发展”展开调研。调研以问卷调查为主要方式,实践团成员走村串户,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问卷信息采集。通过问卷数据、资料搜集、个体访谈、现场观摩等途径,了解和掌握近年来乡村教育在办学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

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发挥校园学生记者的业务技能优势,为乡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拍摄“全家福”,并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对扶贫第一书记、老党员代表进行专访和拍摄。

据悉,“轻·新·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是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主题社会实践立项资助的重点团队之一。该校立项资助多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鼓励青年学子在暑假期间“拜人民为师”,深入调研和广泛宣传乡村改革发展新成果,在乡村大课堂中上好爱国主义的深刻思政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