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7要向“中国天眼”取经

发布时间:2019-08-01 07:59 来源:中青在线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表示,以“中国天眼”为第一站,东风风神2020款AX7智豪巡礼还将探寻更多令人震撼的大国工程。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上,有不少自主品牌企业尝试将新车上市与大国重器相结合,但是像7月25日“东风风神2020款AX7邂逅中国天眼”这样效果显著的并不多见。

自2016年9月正式启用后,这座500米口径的球面射电望远镜点燃了一轮轮天文热,被誉为“中国天眼”。据报道,作为目前全球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FAST每天对2000名参观者开放,而现场经常一票难求。

实际上,让青少年学生和天文爱好者们热情愈发高涨的“中国天眼”正是东风风神需要“取经”的对象。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告诉记者,以“中国天眼”为第一站,东风风神2020款AX7智豪巡礼还将助力2019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陪伴国乒健儿备战2020釜山世乒赛,探寻更多令人震撼的大国工程。

如果说,当年东风风神凭借“征服五大洲”活动夯实了军工品质的品牌形象;那么在致敬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的过程中,东风风神显然将展示智能化、年轻化等多维度品牌形象。

作为一款“智慧生态SUV”,东风风神2020款AX7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13.39万元。该车还提供5年不限流量、10年不限公里数超长质保礼等礼包。据透露,为了让车主享受触手可及的智豪生活,8月31日前消费者购车可享“首付低至一成、最高3年0利率、最高贴息7500元以及最高可达9000元的车辆置换补贴”等金融优惠政策。

实际上,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全新一代AX7凭借大气外观、超大空间、铂金动力和智能互联体验,深受消费者青睐,多次斩获“年度AI SUV”“年度智能SUV”等业内权威奖项。

不过,在汽车消费升级、市场压力较大的当下,越来越看重生活品质和舒适感的年轻消费者对车企提出了更高要求。

颜宏斌坦言,在继承东风风神系列高品质基因的基础上,东风风神2020款AX7在动力、驾控、智能、安全、品质方面实现全面升级。他认为,作为东风风神逐步转型突破。换挡增速的主力车型,2020款AX7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级的出行体验”,还要进一步提升东风风神焕新向上的品牌形象。

作为东风风神2019年的重磅产品,2020款AX7主要有“越级驾控、越级智能、越级品质”三大产品亮点。

2020款AX7搭载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最高功率125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50~4500rpm,动力性能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新车油耗为7.0L/100km,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严苛要求。

此外,得益于用TRW天合制动卡钳、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和全新升级底盘,2020款AX7转向精准、驾驶质感沉稳,且满载条件下从百公里时速完全刹停仅需37.15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智能科技与驾控性能更好地结合,2020款AX7增加电子换挡系统,该系统有操作失误提示和一键回到P挡等实用功能。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发布的《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指出,全球互联网用户已经高达38亿人,渗透率超过了50%。其中,得益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积累的优势和庞大的市场规模,中国被视为汽车智能化革命的重要市场和重要策源地。

包括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在内的多位跨国车企领导都曾表示,未来汽车创新中,智能化软件将占到绝大部分,而中国将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市场。

为此,东风风神早已联合百度、车联网领军企业博泰共同开发了WindLink系统。曾有业内专家评价称,2018年上市的全新一代AX7搭载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让人机交互迈入了AI时代。

而在博泰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应宜伦看来,真正的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可以实现自我学习、能听懂人类的复杂语言,并且能在全场景生态中不断成长。“这样才能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智慧出行的乐趣”。因此,东风风神对2020款AX7的人工智能车载系统进行升级。

据了解,2020款AX7上搭载了最新升级的WindLink 3.2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该系统完成了12项全新功能升级 6项功能优化。在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加持下,WindLink 3.2可为驾乘者带来更便捷的智慧出行生态体验。例如,在“品牌专区”和“车主福利”区域,车主可及时了解品牌资讯、厂商福利和车主活动等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车主之声”直接向厂商提出意见,帮助企业更高效地改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2020款AX7搭载的WindLink 3.2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带来如下优化:来电组合仪表提醒;通讯录自动同步;空调风量随蓝牙电话智能调节,让车内通话更安静;语音控制后雨刷;新增语音功能开关快捷入口;酷我音乐新增清除缓存入口。同时,东风风神为2020款AX7客户推出全新流量政策,服务流量从5年每月赠送1G升级为5年不限流量。

颜宏斌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东风汽车公司建设50周年。五十载峥嵘岁月,东风汽车公司牢记建设汽车强国的时代责任,践行让汽车驱动梦想的东风使命。”

在各行各业都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如何让大众理解那些汽车产业中深奥的技术原理?如何让自己的创新成果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如何让大家相信,逐渐融入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汽车是一个用创新驱动的朝阳产业?这是东风风神2020款AX7上市发布会期间人们探讨的话题,也是颜宏斌和其他“东风风神人”一直思考的问题。当然,这更是新时代千千万万中国汽车人肩头共同的责任。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