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职教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16: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 3月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成立。此举是为了整合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行业、企业和院校资源,推进计算机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教师水平提高以及学生能力提升,培养更多企业所需的专门人才。

  在高速信息时代,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动力。但是我国计算机职业教育却在课程体系、师资质量、企业实训、毕业生能力等诸多方面存在问题。与此同时,计算机和互联网企业急需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实用性人才。可以说,计算机职业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

  经过近一年的调研、论证,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了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希望能够团结、联合、组织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面向计算机类专业,搭建专业建设与资源共享平台,为促进计算机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成立大会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当选为第一届主席。

  在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成立之际,同时举办了计算机职业教育发展论坛。论坛邀请来自学术界及产业界的专家,聚焦中国职业教育的现状、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如何提高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培养实战型人才等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